【羊凡/卓玮】双翠羽(七)

上错花轿嫁对郎AU

 

题目翠羽借指珍宝

 

(昨天发的实在是我自己都看不过眼,今天大修重发)

 

本章代代阿黄一起掉马

 

(手机排版,烦请谅解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七章

 

“我再不骗你。”仝卓看着他,眼里稳稳当当地包裹住代玮的影子。

 

代玮扭回头,错开仝卓的视线,细瘦的脊骨像被那轻飘飘的目光压弯了。

 

那层朦胧的,安抚住他仅存的良心的纱被仝卓一句话扯开,叫他再找不到一个继续瞒着仝卓的借口。

 

只能怪他总在代玮身旁,任何动作都能被收进眼底。怪他在一样的太阳底下也比旁人耀眼千万倍。

 

也怪代玮,藏不住的心思早不由己。

 

仝卓掀开被子躺下,将他搂进怀里。

 

太温柔了。

 

让代玮下意识说出了那句话。

 

“我不是你要娶的黄家少爷。”

 

“我猜到了。”

 

年轻当家的语气没有变化,平常得让代玮忍不住生出了点儿关于未来的,触不可及的念想。

 

“你怎么不问我是谁。”代玮抿紧唇,蹙着眉峰。

 

“你愿意说就告诉我,总归已经嫁到了我家来,我便不会放你走。”

 

仝卓说得活像地痞无赖,但确实换来蚊子嗡嗡似的两个字。

 

代玮因着晚上的事精神不济,仝卓也不舍得闹他,好好抱着人准备酝酿睡意时,怀里的人忽然轻轻动了两下。

 

代玮身形偏瘦,肩膀抵在仝卓胸口时硌着他的力道不太容易忽略。他不知道该继续闭着眼还是装作不小心醒了,新夫人就已经拽着他的衣角,整个人往上挪了挪。

 

微凉的唇不动声色地贴在他的嘴唇上,隔了一会儿看他没动。又小心着探出一点舌尖。温热的触感有点生涩地,在他唇间碰了碰。

 

仝卓睁开了眼,正对上代玮眼里落下来的光,像是盛了条灿烂星河。

 

年轻当家按住夫人的后脑勺,代玮的唇角绷直,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烫得泛红,纯黑的瞳孔被亲得泛起雾气。

 

怎么这么……乖。

 

“乖代……”



——

 

晨钟惊起了林间栖息的雀儿,呼啦啦的展翅声成了衬托,也扰醒了床上人。

 

高杨的睡意褪去一半,怀里黄子弘凡也清醒了三分。小少爷整个人都乖顺地被高杨揉在怀里,蹭了两下他的颈窝。

 

“吵死了。”

 

黄子弘凡嘟囔着,他平时的嗓音就清冽干净,这时候掺了点没睡饱的鼻音,声音又不高,显得整句话没半点棱角。

 

高杨捂住他露出来的耳朵,打算哄他继续睡,却没想到这一动叫黄子弘凡醒了个十成十。

 

腰腹的酸痛把小少爷的回笼觉赶到了天边去,顺便让他想起了昨夜的荒唐。

 

他发了痴去吻高杨眉眼,高杨将他拢在怀里,高杨喊他“元元”……

 

元元。

 

高杨知道了。

 

黄子弘凡一下子慌了神,他又天生泪窝子浅,此时连一颗泪珠都包不住,接连从发红的眼眶里涌出来。

 

“你要……退婚吗?”

 

高杨给他擦眼泪的手听到这话时顿了顿,干脆叫哭到发抖的小少爷整个埋在他胸膛上。

 

“我若说要退婚,你怎么办呢?”

 

他叹气,果不其然黄子弘凡哭得更凶,瓮声瓮气地说大不了自己回幽州城。

 

“你可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发现了你的身份?”怀里的小少爷没回他,高杨只能自己继续说下去,“我在成亲之前就听说了,幽州城高家的表少爷代玮规矩稳重,既能管好十八家商行,又在治理内宅上十分有手段。”

 

“可成亲当晚,我掀开盖头看见的却是一个连发冠都戴歪了的小孩子。”高杨亲亲黄子弘凡悄悄竖起来听的耳尖,“后来老爷子考校你,你是不是当我没发现你把账本都送进了梁家少爷房里?”

 

“外人前面倒是话少些,怎么到了我面前就变脸?”高杨连当着小少爷面说他坏话都温温柔柔的,被小少爷一口咬在锁骨上,“我派了人去幽州城打听,传回来的消息说黄家的小少爷和高家表少爷是一天抬的花轿出的城,你说我能不能猜出来你的身份?”

 

“这么爱玩儿,又见了什么都新鲜,我若不要你,还有谁会要你?”

 

这话说得就十分违心,明明是他一步步给小少爷下饵将人引到了陷阱边一把抱住,这时候反倒全不认了。

 

黄子弘凡在高杨的里衣上蹭干眼泪,看起来随时都能动手揍他一顿。

 

可他被高杨握着的手却一点儿要动的意思都没有。甚至没使什么力道,腕骨微凸,贴着高杨的掌心。

 

“这是姻缘有份。”

 

高杨没说完下半句,我愿你嫁我。

 

TBC

 

关于上一章为啥人工没有下手,一个原因是那个情况下我觉得不太适合往车的方向走,另一个原因就是我实在没有肾再开一辆了

 

归宁的时候就在幽州城碰面啦,然后就可以进权凯剧情和方方相关剧情

 

让我们假装不知道我昨天都写了什么

 

我果然不是能日更的选手,质量太低太垃圾了

 

我还能泳有评论吗

 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718 )

© 谁听你狗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