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羊凡/卓玮】双翠羽(五)

上错花轿嫁对郎AU


主cp小四角,本章有超朋


古风架空,包甜包HE


题目翠羽借指珍宝


没有逻辑,没有逻辑,没有逻辑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五章

 

约莫半年前,高老爷子为独子的大喜之事特意准备了一处别院,名寄畅新苑,别院里诸项事宜均只过高杨手,算得上自成一片天地。

 

二人成婚后,梁朋杰和幽州城跟来的陪嫁仆人便也住在寄畅新苑。

 

张超第一次来这地方,顺着寄畅新苑的小径走,过了一丛竹林,在假山流水中迷了方向。

 

高杨不愿意身边太多人伺候着,就苦了张超连个引路人都见不着。

 

好容易听见人声,他快走两步,近了才发现是梁朋杰住的厢房。

 

那小东西说是幽州城来的,说话时却带着一股子江南的软劲儿,好认极了。

 

张超能听见他在抱怨什么,细听还有拨弄算盘的响儿,他放轻脚步走进房中,果不其然,梁朋杰正在查账。

 

偏那位少爷还没发现他进来了,嘴里念叨着手上也不停,直到张超故意开扇,才让他从账本里抬起头来。

 

这一抬头惊坏了梁朋杰,差点没将算盘账本一并摔在地上。

 

张超径直过去翻了翻书桌上不矮的一摞账本,瞧着名目竟然都是高家老爷子派到新夫人手里的。

 

“我……这账本是……是代大哥为了考我,才拿过来的。”梁朋杰被张超这突然的“到访”吓得不轻,磕磕巴巴好容易才说出句整话。

 

“我还没问你,你急些什么?”张超倒像是料到了他会这么答,扇子一收压在账本上。

 

“说来也奇怪,幽州城里可是谁都知道代玮代少爷素来沉稳,怎么来了这里,我竟半点也瞧不出他沉稳?还是你要同我讲是南橘北枳?

 

“我是十分好奇的,莫不是这传闻有假,整个高家都被以讹传讹了不成?你猜,我前几日派去幽州城的人传回来的信里说了什么?

 

“趁我还有心情,还想听你解释几句,若是等信呈到高老爷子面前,你说,你们两个小骗子会是什么下场?”

 

“你说谁是骗子?我还嫌我元元在这里受了委屈!你要讲就跟他讲,我们梁家还不至于怕呢!”

 

这话其实很有气势,只是加上那话尾就像置气撒娇似的。

 

更别提这小东西不知为何背对着他找了个角落蹲下,生生气笑了张超。

 

梁朋杰听到他笑委屈地泪都快下来了,又记得代玮不让他随便哭,硬将泪噙住。

 

张超就饶有兴趣地看着小东西蹲在那儿装蘑菇,过了会儿才听见他压在嗓子里的呜咽。这时候张超才良心发现,走过去拉他胳膊,却接住了一个晕了的小可怜。

 

寄畅新苑里请了个大夫过来的事自然瞒不过主人,黄子弘凡在屋里听大夫嘱咐,高杨则被张超喊了出来。

 

这两兄弟说话便直截了当得多。

 

“你那夫人怕是被掉了包。”张超指了指还摆在桌面上的账本。

 

“我知道,幽州城黄家的小少爷,本来该嫁到蒲州去。”高杨表情不变,但不难听出他语气里的愉悦,“乳名是唤作元元的,今年刚及冠呢。”

 

这次轮到张超大吃一惊,忙追问:“难不成你一早就知道了?”

 

“不然你以为,那账本是怎么送过来的?”

 

高杨成婚前就听说代玮是极有手段的,在外能帮着他管商行,对内理家务也不在话下,且与他年岁相近,又很重规矩,是高老爷子心心念念要给他找的“贤内助”。

 

然而等高杨掀开了盖头,瞧见的却是个连玉冠都戴歪了的小孩子。这小孩子许是被吓醒的,一双圆眼滴溜溜地转,还当谁都没发现他露馅了。

 

成亲当晚高杨确实抱着逗弄的心思,谁知道这小孩真未经过人事,反应实在有趣。

 

日子也就没那么无聊了。

 

只是他总得知道自己娶的到底是哪家娇养出来的小少爷。

 

这事就更好查,不出半月,黄子弘凡从相貌到身世都被查了个清清楚楚。

 

可小少爷是半点不清楚,还因为昧着良心骗人惴惴不安呢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幽州城高家同黄家关系并不紧密,代玮也无从揣测黄家长辈喜好,得了空闲便请了方书剑,帮着看看归宁的礼单。

 

两人约在茶楼里,赶巧碰上有城中富户做寿,请了戏班子在台上咿咿呀呀地唱。

 

代玮和方书剑都不是磨蹭的人,一盏茶的工夫就添好了礼单。可一想家里那一大一小粘人的两只猫,代玮就有心在外多留些时候。

 

他起了话头,方书剑也不能冷落了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谈起闲天。

 

聊着聊着,就说回了幽州城。

 

“听说权儿哥捡了个小玩意儿回来。”方书剑泯了口茶,“似乎是海上捡回来的,脾气大得很。”

 

“权儿哥又出海了?”

 

“可不是,他一年里能有半年都漂在海上,这几日刚回幽州城就被扣下了,据说家里的长辈发了话,要是不留下个后代,就别想出幽州城。”方书剑将幽州城传来的信递到代玮手上,“哥你瞧瞧,我乐了半天呢。”

 

代玮接过信,随口问道:“这次你怎么没跟着回去?我还以为你安排好了家里的事,要去沈洲。”

 

“被些事绊了脚,近期是回不去了。”

 

他语焉不详,代玮便也不再多问。

 

说着话包厢的门便被敲响了,仝卓被小二领进来,自然地握住了代玮的手。

 

方书剑一挑眉,得了代玮一记眼刀。

 

仝卓过来似乎是有事,和方书剑简单打过招呼就要带着代玮离开,方书剑也就不再留人,独自坐在包厢里听戏看曲儿。

 

当日的剧,原是狸猫换太子。

 

TBC

 

认真讲这章写得好没有感觉......


小玩意儿是谁就不让你们猜了,我感觉你们都能猜到

 

猜一猜方方被什么事绊住脚了好吗

 

原著里有女装大佬设定,让我看看安在哪个小可爱身上

 

超鹅被我写成大坏蛋了……

 

想完结了 连载可太难了 我为啥想不开写连载

 

下一章会不会是突如其来的完结


古风真的太难写了


我仿佛是个垃圾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74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听你狗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