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羊凡/卓玮】双翠羽(四)

上错花轿嫁对郎AU


主cp小四角,偶尔带超朋玩耍


古风架空,包甜包HE


题目翠羽借指珍宝


没有逻辑,没有逻辑,没有逻辑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四章

 

要瞒住黄子弘凡顶替代玮嫁进高家,无疑比登天还难。

 

代玮十六上开始接管铺子,不过两年就将十八家商行打理得妥妥当当不说,每年的红利都翻着番儿地涨。

 

这本事自然也传进了沈洲高家,高老爷有意要瞧瞧新儿媳有什么能耐,将几处布庄茶坊香料铺的账都送到了他手里,要他半月内算清楚几分本几分利。还不算完,白日里别家送来的帖也全交给少夫人处理,婆子丫鬟、家丁小厮的花名册也递过来要他亲自过目。

 

账本他还能叫从幽州城带来的丫鬟趁着夜色全塞进梁朋杰屋里,可这人情世故却是实实在在的耗人心力了。

 

可怜小哥哥,晚上秉烛拨算盘查账,天儿亮了还要仔细着黄子弘凡和沈洲这些高门大院的打交道。

 

梁朋杰还记着来之前母亲同他提过,凡事有不会的便多问多看,他性子软,更要处处留心代玮的为人处世。

 

眼下没人提点他,反倒是他要用那点半吊子城府去帮幺弟兜着了。

 

“代大哥说过,和这些富户大家打好关系最是简单,他们最重规矩,谈吐一定要风雅,不提钱字,但一呼一吸,一举一动间都要烧钱,才不会被轻视了去。

 

“对那些敢放肆的下人该罚就罚,一次不行就两次,打到长记性,叫他们知道谁是不能惹的。

    

“像交到你手里的香料铺子,大都是普通百姓买不起的,这些东西宁愿卖不出去,也要吊高价位。

 

“要是想不到对策就喝茶,别说话,他们摸不透你的脾气自然会另起话头聊。”

 

小哥哥是真的紧张,一会儿帮幺弟正正冠,一会儿给幺弟抻展袖子,担忧着他去同那些子斡旋时吃了亏。

 

也没问问幺弟到底怕不怕。

 

等幺弟捂着嘴从待客厅出来小哥哥就慌了,以为他受了委屈要上前问他,半道被高杨截了胡。

 

于是小哥哥只能再次眼睁睁看着幺弟落入高杨手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最后喝茶时磕着嘴了。”

 

高杨叹了口气,伸手捏住他下巴。

 

“叫我看看。”

 

梁朋杰听见这话楞了一会儿,却看见幺弟当真张开了嘴,高杨也又靠近了些。

 

小少爷这一下真磕狠了,眼眶里蓄了点泪,又将落未落,湿漉漉地望着他,张着嘴乖顺的样子难得见到,叫高杨鬼使神差地贴了上去。

 

小哥哥站在三步外,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。

 

 

 

代玮这里也要感叹一句噫吁嚱。

 

仝姓旁支虽说在仝卓不在家时很是兴风作浪了一阵,可正经手握大权的一回来,便不敢再来找不痛快;仝卓之上也没有长辈要代玮孝敬伺候,这两日代玮简直比过年时还清闲。

 

这清闲倒也不算什么好事就是了。

 

虽是共处一室,他们自见面那日起一个睡在榻上,一个睡在床上。仝卓很仔细两人之间的分寸,让代玮推开也不是,不推开也不是,最是心烦。

    

新夫人在卧室边专为他开的小书房里信手翻着杂记,香炉里的白檀也惹人生厌,叫新夫人将书扣在了桌面上。

 

随即新夫人便落进了年轻当家怀里。

 

这是仝卓这几日惯用的手段,仗着自己腿上有些功夫,不作声凑近新夫人,再将新夫人一把抱住放在桌上,以期讨到个吻。

 

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被年轻当家亲手带回来的奶豹子坏了好事。

 

许是奶豹子没了母亲后一直在代玮身边养着,很见不得仝卓过来,次次扒着仝卓的胳膊磨自己没长全的乳牙。然而这次不巧,奶豹子被婆子抱去洗澡,正好让仝卓钻了空子。

 

代玮突然被抱着坐在了书桌上,瞪了那“罪魁祸首”一眼,可“罪魁祸首”不但没认错的意思,依旧厚着脸皮。

 

他的鼻尖上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。

 

对面的年轻当家冲他笑,一双眼里撒了星屑。

 

“入神到连我进来都没发现,夫人想了些什么?可是想我了?”

 

年轻当家在新夫人面前最善装傻卖痴,连一边候着的丫鬟都被他的模样逗得掩口偷笑。

 

“我在想踏雪怎么还不回来。”新夫人听见笑声耳根子都红了,推着仝卓要下去。

 

这本是句玩笑话,却不曾想年轻当家当了真,委屈地窝起身子将自己揉进夫人怀里,正儿八经地控诉起了还没他手臂长的小东西。

 

“早知道夫人眼里那蠢东西那么得宠,我才不带它回来。误了我的婚期不说,竟然还要与我抢夫人欢心,迟早有一天我要将它扒皮炖了,叫它再拿我试牙!”

 

“你何苦同它置气?它未满月,你也未满月么?”代玮推怀里乱蹭的头,忙压住翘起的嘴角。

 

“夫人做什么那么宝贝它……”

 

“那不是……那不是你送我的么。”代玮叹气,手指卷起仝卓衣袖的边儿,轻轻捻着。

 

TBC

 

今天纠结了很久代代到底是代大哥还是w哥,太难了

 

两个亲亲成就get


踏雪就是仝蹄带回来的跟他争宠的奶豹子


你们猜阿黄拿的到底是不是新手剧本


四月,惨


让西西歪凉了吧

 

大声告诉我甜不甜!


古风好难写哦,我算个什么东西


如果你喜欢,随便用哪种我能看到的方式表达好不好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7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听你狗叫 | Powered by LOFTER